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【Fun Tower】日式可麗餅Top Crepes_台南東區甜點

日前接獲大眾線報,
長榮路出現一家在高雄瑞豐夜市紅透半邊天的可麗餅店,
可麗餅從古至今在台灣呈現的方式不就是脆脆的皮+很多鹹料,
我很好奇到底哪裡很厲害,
讓他們在瑞豐夜市紅到不行,
卻來到台南挑戰人稱的美食之都,
究竟是哪裡厲害,
星期五的下午耐不住放假前的飢餓感,
於是我們巧遇了買二送一。


沒有桌子,只有座位,
買了現吃要不就帶走,
很特別,不是嗎?
尤其店裡的顏色很繽紛,
這天他們少了一個站收銀機的導致出餐慢了許多,
於是我們,一堆堆的嚐鮮客就或坐或站得耐著性子期待甜點,


店裡好多人,都在等著叫號,
由於開幕第三天又配合了買二送一的活動,
於是顧客們蜂擁而入,
使得我急促得聽完活動規責,匆忙的點了三種不同的口味,
一切也沒來得急細看口味的選擇,
只知道這天我們挑了,
提拉米蘇
香蕉巧克力
鮪魚起司
火腿起司


沒想到可麗餅製作就像真人秀一樣,
曝光開來,不怕你看,
他們說,這樣更具臨場感。
那我想,靠近爐子的座位就是搖滾區,
第一瞬間聞到香氣四溢的餅皮味,


看著他們熟練著刮著木棒,
讓餅漿畫出完美的薄度與圓形。



接著一一擺上餡料,
這我才搞懂,原來奶油並不是整張麵皮都是,
而是巧妙的安排,讓它完整捲起時是豐富的樣子,
擔心奶油太多則是多慮了,


提拉米蘇:
奶油和些許的咖啡醬汁,
淡淡的咖啡香與可可香氣融合,
或許氣味上和提拉米蘇有些許的不同,
但是因為他們是軟皮,所以吃起來軟軟的綿密感和提拉米蘇則有幾分相似。


香蕉巧克力:
屬於保險選擇,香蕉和巧克力是永遠的絕配。
讓我驚訝的是奶油的呈現,
居然香而不膩,綿密而清爽,
吃起來會覺得這奶油的品質應該是不錯的!
不像一般奶油給人油膩的印象,反而提升了可麗餅的味道和口感。


鮪魚起司:
鮪魚+起司,鹹度稍微偏高,但有著生菜綜合在加上餅皮軟度適中,
吃在嘴裡呈現了很和諧的口感。


還記得小時候瘋迷一時的可麗餅嗎?
酥脆的餅皮+滿滿的餡料,
我們總是滿足的拿著插子一邊走一邊吃,
最後再一片一片得嚼著酥脆的外衣,
曾經我以為這是可麗餅真正的樣子。

走到法國吃了可麗餅才知道,
原來真正的餅皮是軟的,
原來這是家常小點,
原來呈現的方式並不那麼制式。

然後這天我吃到fun tower的可麗餅,
我很開心吃到它軟軟的外皮,
驚訝捲成甜筒的樣子,
好像一口一口吃掉偉大的聖火。


小小的一個店面,擠滿了人。
還好有冷氣,於是屋子裡是滿滿的可麗餅香氣。


為什麼是日式可麗餅?
為什麼是寫著crepes e的頭上還帶著帽子,卻不是法式??

不過它軟軟的皮就是跟法國吃到的是一樣的喔!!!!
所以想吃真正的法國可麗餅可以吃這間,
或者吃【老家】的薄餅下午茶。


【Fun Tower Crepes】
地址: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63號
營業時間:周一-周日14:00~20:00 (售完為止)
公休:每週二 
電話:0980683433
平均消費:$60~$1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